校長的話

本校創辦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一直恪守「博學明思」的校訓,一方面讓學生廣泛地獲取知識,擴闊視野,並提升他們的學習成效和培養他們終身學習的態度;另一方面,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有均衡的發展,以愛心為出發點,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分析批判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並發掘他們的潛能,使他們成為有學識及修養的青年,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教育是給予每個人「無限可能的機會」,而學校就是本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理念,尊重學生的個別差異,讓每一人都能夠認識自身的優缺點,從而發揮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成長天空。因此本人深信,學校應以學生為本,為學生建構一個卓越的學習環境,以他們的興趣、能力、需要為考量,透過多元合宜的專業化教育活動,讓學生全情投入校園生活,享受快樂的學習過程,獲得公平的成長機會,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 

本校一直採用啟發潛能學習理念,以「齊創歡欣校園,共享學習成果」為我校的抱負宣言,以「愛」為核心價值,讓每一個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如何學習」。本人一直深信,辦學不是只為了成績而努力,更重要的是,悉心地為學生建構一個充滿愛的成長環境,讓他們得以發展及延續關懷和貢獻社會的精神。 

本人盼望凝聚師生對學校的向心力,培養學校成員共同的價值信念,建立學校的文化,共塑關愛校園的願景,令所有教職員本著「視如己出,帶好每一個孩子」的信念,用愛教育每個學生,用心為學生打造亮麗的舞台,讓他們展現無限的可能,成就他們屬於自己的人生! 

劉景明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