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科主任

尹幹智副校長 (高中) 連舜吟老師 (初中)

任教老師

尹幹智副校長、洗裕森老師、徐雪文老師、麥倩婷老師、蔡振榮老師、許璟琛老師、李翰洋老師、林素菁老師、連舜吟老師、潘正耀老師、衞袓彥老師、司徒盼盼老師、周子傲老師、吳兆倫老師、盧文灝老師

 

科目簡介

課程宗旨/目標

 

1. 培養批判性思考、創意、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和運用數學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數學或

    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

2. 透過數學語言與人溝通,令學生具備清晰及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3. 提高運用數字、符號及其他數學物件的能力;

4. 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5. 培養學生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及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

 

 

課程架構

 

初中數學課程及高中數學必修課程:

1. 包含三個學習範疇,分別為「數與代數」、「度量、圖形與空間」及「數據處理」。

2. 畫分為基礎課題及非基礎課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

3. 設有「進階學習單位」讓學生能綜合運用各範疇內的知識和技能,以解決現實生活和數學情境中的問題。

 

高中數學延伸部份

本校開辦延伸課程單元一(微積分與統計),讓有意繼續進修需要更多數學知識作為基礎的學科的學生進一步發展數學知識。課程:

1. 分成三個領域,分別是「基礎知識」、「微積分」和「統計」。

2. 強調數學的應用性多於其嚴謹性,從而擴闊學生在數學方面的視野。

3. 提供微積分與統計的直觀概念、相關基本技能及有用工具,為學生將來深造和就業作準備。

 

 

全年活動

 

本校的數學課程著重為學生打好學習基礎,常設有課後功課輔導班,使用以校本為主的教材及工作紙,並設有以數學分組課程,好讓學生以適切的程度學習數學,透過不同的活動及比賽,例如:數學遊綜、各級的數理問答比賽、校外的奧數比賽、解難習作等,擴大學生的視野及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隨著新高中學制的進行,數學組各科員不斷報讀有關數學教育的課程及工作坊,期望將所得知識令教學更為有效。另外,本校的數學組亦積極參予課研,透過共同備課及互相觀課,期望可將課堂更為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