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電腦

科主任

連舜吟老師

任教老師

郭石明老師、冼裕森老師、湯紫螢老師、鄭恩樂老師、許璟琛老師、李翰洋老師、連舜吟老師、陳子俊老師

 

科目簡介

課程宗旨/目標

 

本科是高中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的基礎課程,課程會教授基本電腦系統、常用應用軟件 (試算表、數據庫、圖像編輯、動動製作、網寫編寫等) 和程式編寫技巧,使同學擁有基本資訊科技的技術,應付未來在學習上及日常生活應用中的需要。

 

本科非常著重且鼓勵學生實踐知識、能力及價值觀,常與不同學科進行跨學科學習,提供機會讓學生把不同的科技教育學科或知識範圍的學習元素結合,從而培養學生的開拓與創新精神。引入有趣教材,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中一級

教授基本 microbit 編程概念,以配合基科延其應用

與地理科合作 (中國旅遊景點 POWERPOINT)

與基科合作3D立體打印 (TinkerCad)

 

中二級

與綜合科學科合作(氣囊紅血球氣體交換SCRATCH)

與科技科、數學科及地理科合作,電腦設計繪圖,再用科技科的雷射切割機做地理科用間尺。

與音樂科合作編寫 MIDI 歌曲

 

中三級

延續科學科的完整電路概念 (中二級) 及 基科 LED 燈概念 (中二級),以Arduino 融洽有關概念配合不同應用。

 

 

全年活動

 
1. 購買到校服務,如無人機體驗活動或編程課程,豐富其學習及見識。

2. 舉辦不同的參觀或體驗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具體地認識現今的科技及創作,以提升學生對本科的興趣,尤其能力稍遜的學生。

3. 推薦學生參與校外比賽,並考取具認受性的證書,以提升其信心及競爭力

4. 為學生提供足夠的服務機會,協助學生考獲「青年資訊科技大使獎勵計劃」(YITAA)的獎章,以建立學生的正向思維。

5. 推行自學計劃,讓學生透過網上資源自學,並獲取不同的證書,培養自學文化。

6. 推行閱讀文化,透過閱讀有關資訊科技的文章或報章,讓同學與時並進,了解最新科技,並從中作出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