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及通訊科技

科主任

連舜吟老師

任教老師

洗裕森老師、連舜吟老師

 

科目簡介

課程宗旨/目標

 

本課程旨在提供機會,讓學生不單獲得相關方面的知識及實用技術,並明白其中涉及的操作過程等;更培養學生適當使用相關科技應有的價值觀及態度,成為富責任感和有道德的資訊及通訊科技使用者。

 

本課程著重學生能培養解決問題、批判性思考及自學能力。因此,除一般的學習方法外,亦著重讓學生能在真實的場景中認真學習,透過這些體驗性的學習,可以使學生達到一些在課堂學習中較難達至的學習宗旨。

 

課程特色/結構

 

(截至 2024)

 

必修部分:內容包括

(A) 資訊處理

(B) 基礎電腦系統

(C) 互聯網及其應用

(D) 基本程序編寫概念

(E) 資訊及通訊科技對社會的影響 

 

選修部分:

C. 多媒體製作及網站建構

 

 

( 2022年起)

 

必修部分:內容包括

(A) 資訊處理

(B) 電腦系統基礎

(C) 互聯網及其應用

(D) 計算思維與程式編寫

(E) 資訊及通訊科技對社會的影響

 

選修部分:(三選二)

A. 數據庫

B. 網絡應用程式開發

C. 算法與程式編寫

 

本科設有校本評核,並佔本科文憑試成績 20%

 

 

全年活動
1. 購買到校服務,如無人機體驗活動或編程課程,豐富其學習及見識。

2. 舉辦不同的參觀或體驗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具體地認識現今的科技及創作,以提升學生對本科的興趣,尤其能力稍遜的學生。

3. 推薦學生參與校外比賽,並考取具認受性的證書,以提升其信心及競爭力

4. 鼓勵學生參與大專舉辦的課程,讓學生體驗大專學習模式,以便學生為其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5. 為學生提供足夠的服務機會,協助學生考獲「青年資訊科技大使獎勵計劃」(YITAA)的獎章,以建立學生的正向思維。

6. 推行自學計劃,讓學生透過網上資源自學,並獲取不同的證書,培養自學文化。

7. 推行閱讀文化,透過閱讀有關資訊科技的文章或報章,讓同學與時並進,了解最新科技,並從中作出反思。